山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信息一体化平台


发布于2022-01-26

  山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信息一体化平台,以“安全第一、质量为本、文明至上、关爱民生”为指导思想,建设“全要素、全流程、全覆盖”的建设工程一体化综合管理信息平台。首先,通过工程项目开工前期招投标管理和施工许可管理,建立基本资源库系统(企业库、人员库和工程项目库);其次,施工过程中自动采集并上传工程质量检测数据、预拌混凝土生产及使用信息、预拌砂浆生产及使用信息、起重机械安拆及运行监控信息、深基坑安全监测信息、高支模安全监测信息等各类质量安全数据,以及工地现场视频监控、扬尘噪声监测、质量安全监督移动执法、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相关现场管理信息数据,平台将完整、准确反映工程实体质量安全问题和责任主体行为记录,帮助厘清质量安全责任,以便督促检查责任主体落实解决质量安全问题,达成闭合管理,切实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本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改变目前工程建设领域普遍存在的信息不准确、不真实、不及时、不完整的现状,将工程建设全过程中的人、机、料、法、环等各要素的信息实时或及时采集并汇总到统一管理平台上,可有效地规范企业及从业人员的行为,及时处理工程实体质量或施工安全隐患问题。



本文分享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