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第六届中国数字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1-11-15 撰稿人: 点击数:

第六届中国数字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于20111110日在北京如期举行,本次数字城市大会由住建部信息中心、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大会主题为“智慧城市 和谐生活”。

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住建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倪江波正式宣布大会开始,参会的代表有来自住建部、工信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家遥感中心、中科院、中国测绘科学院、中国建筑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大、南京大学等国家部、委和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有来自武汉、石家庄、淮南、潍坊、开封等数字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的政府官员,还有来自华为、IBM、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信息技术领域企业的技术人员和中国建筑、中国交通、中国水利、北京首钢、广东长大等建筑企业的工程技术与管理人员,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俭先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就我国数字城市建设的经验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并重点研讨了国内外数字城市的最新发展趋势、数字城市关键技术应用和技术集成方案、数字城市产业模式和公众信息服务模式、数字技术支撑下的数字城市管理体制和产业政策等专题;并对如何制定统一的数字城市标准规范和评价指标体系,数字城市公共信息资源管理平台建设、数字城市共性支撑技术(包括物联网等)发展方向以及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实践经验等展开交流。

       大会期间还宣布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2011年度信息化突出贡献奖评选结果并颁发了奖牌,华为、立得、北京数字政通、广州粤建三和等企业分别获得了优秀软硬件供应商和优秀工程等奖项。


2011电子商务协会发奖.jpg

(图为大会组委会副主席倪江波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数字城市大会在“智慧、和谐”氛围中落下帷幕。数字城市大会不仅是在我国举办的数字城市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最高规格、最具国际化水平和时代特色的一个全国性研讨会、博览会,也将成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和数字城市产业展示、交流、交易、共赢的国际盛会。



       转:《中国建设报》2011-11-11讯,第六届中国数字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刘喆报道 11月10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科学技术部国家遥感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数字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在京拉开帷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陈大卫出席开幕式,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规划师唐凯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在同期举办的“数字城市高峰论坛/市长论坛”上作主题报告。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智慧城市和谐生活”。“数字城市高峰论坛/市长论坛”作为主论坛吸引了众多参会者。大会期间同时开设了数字房产及房屋权属生命周期管理论坛,数字城市管理与发展论坛,建筑业信息化发展论坛,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暨三维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论坛,3G、物联网与智慧城市论坛等分论坛,共同交流我国数字城市建设的经验,研讨国内外数字城市的最新发展趋势。大会同期举办了数字城市建设技术设备博览会,国内外200多家知名厂商参加了博览会,展示了数字城市建设最新技术成果与解决方案。


        转:搜狐焦点网,第六届中国数字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开幕盛况,请浏览,网址:http://house.focus.cn/news/2011-11-10/1580837.html


 


 

日期:2011-11-15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