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河北省召开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系统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2-09-11 撰稿人: 点击数:

 

2012911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河北省沧州市组织召开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系统建设推进会。河北省住建厅勘察设计与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王增文处长受梁军副厅长委托出席了会议,河北省住建厅质安处张惠民副调研员、省质监总站邵立淼站长和孟志军副站长、省建设工程质量研究会焦印通会长、沧州市住建局杨建峰局长和许强副调研员、石家庄市住建局李昭社副局长、唐山市住建局侯民副局长、廊坊市住建局施学军副局长、张家口市住建局陈双庆副局长、承德市住建局颜振乾副局长、邢台市住建局甄建稳副局长、秦皇岛市住建局杨翠霞总工等领导参加了会议,还有来自石家庄、秦皇岛、保定、廊坊、唐山、承德、邢台、衡水、张家口、邯郸、华北石油管理局等建设局、质监站、检测机构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作为本项目的技术支持单位,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黄俭董事长和汪传松副总经理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质监总站邵立淼站长主持,首先由沧州市住建局杨建峰局长致辞,省质监总站孟志军副站长概要介绍了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系统,沧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吴会萱主任介绍了并实景演示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信息系统的运行,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汪传松副总经理详细汇报了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系统的建设与推广应用情况,并实景演示了监管系统的运行。石家庄市质监站武杰站长、张家口市住建局陈双庆副局长和沧州市住建局许强副调研员等分别代表三家试点城市的主管部门,介绍了各自在推进检测监管信息化工作方面的方法和经验,各市基础不同、方法各异,但实施效果都很突出,非常值得各地学习借鉴。之后,省住建厅质安处张惠民副调研员就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最后,省住建厅王增文处长结合近期省厅发布的“关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冀建质【2012517号)、“关于关于印发《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试验信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冀建质【2012568号)以及“关于建立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系统的通知”等文件,对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系统建设推进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和讲话。王处长全面分析了全省检测机构信息化现状,肯定了张家口、沧州、石家庄等信息化起步较早的城市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国内、省内的检测信息化发展趋势,指出了当前全省检测机构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各建设主管部门能够脚踏实地地推进检测行业的健康发展,按照“整体规划、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严格执行项目实施计划,在全省推广检测监管信息系统。按照省厅的工作安排,在2012年年底前,各检测机构要全面实现见证取样检测、使用功能中墙体材料检测的原始数据和检测报告实时上传。20134月底前,凡在省内从事检测活动的检测机构,全部纳入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系统,并实现实时上传检测数据。

会议圆满结束。

河北_conew1.jpg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关于印发《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试验信息管理实施细则》...
文件类型: .pdf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关于印发《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试验信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pdf (3.06 MB)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pdf
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系统.pdf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pdf (2.22 MB)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