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2013-03-07 撰稿人: 点击数:

        2013年2月25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要求,在全国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力争通过3-5年,全省创新型经济规模超过3万亿元,占国民经济生产总值50%以上。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主持会议。副省长陈云贤作全省科技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省政协副主席陶凯元等出席大会。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主任、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作《201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报告》。

  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过去五年全省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朱小丹指出,今后五年是我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广东的冲刺阶段。我省进一步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正面临一系列新形势、新要求,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

  朱小丹强调,广东科技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在全国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成为全国创新型区域、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亚太地区重要的创新中心和成果转化基地,走出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自主创新新路子。

  朱小丹要求,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科技工作至关重要。全省科技工作要推进产业发展、知识创新和服务民生三大重点任务,完善开放型区域创新、现代产业技术支撑、社会发展科技服务和自主创新政策法规四大体系建设,优化珠三角、东西两翼以及粤北山区科技资源三大空间布局。今年重点加快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广泛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大力发展民生科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加强组织领导,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颁发201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共计280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169项。特等奖由“佛山一环快速干线工程建设与管理创新实践”项目、“专业镇中小微企业科技服务体系的创新与实践”项目获得。这批获奖项目中,共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19项,比上年增加20.8%,获得其他知识产权609项;企业独立承担或参与完成的170项,占获奖项目的60.7%,其中企业以第一完成单位完成的项目119项,占企业获奖项目的70.0%,比上年提高了8.1个百分点;属于农业科技、重大疾病防治、食品安全、防灾减灾、节能环保等民生领域的成果117项,占获奖项目总数的41.8%。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承建的《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系统》荣获三等奖。

  省科技厅领导、机关各处室以及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现场

出席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奖

朱小丹省长作重要讲话

林木声常委主持会议

陈云贤副省长作全省科技工作报告

李兴华厅长作《201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报告》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