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2013年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暨“两化”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13-06-18 撰稿人: 点击数:

 来源:河北省建设网

2013河北全省会议.JPG

 

201342 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暨“两化”工作推进会议在沧州市召开,全省各市、县(市)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近百人参加了会议。省住建厅副厅长梁军、厅监察室 监察员李安钢、厅质安处副处长杨君林、省质监总站站长邵立淼等总站领导班子成员和沧州市住建局局长杨建峰、纪检书记张宝山、副调研员许强等出席了会议。会 议由省质监总站调研员张建明主持。

会议总结了2012年全省质量监督工作,表彰了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传达了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2013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2013年全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主要任务。

立淼站长在总结中指出,各地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监督管理工作标准化和信息化,扎实开展省、市工程质量巡查,全力做好建设工程质量投诉处理,继 续推进结构优质工程创建活动,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工程质量管理人员培训交流,积极推进监督和检测信息系统建设,全面推行施工现场质量保证体系量化考核制度。

会上,杨君林副处长强调了全省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总结了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李安钢监察员传达了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指出各质监干部职工要加强党纪法规学习,严格依法公正廉洁地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管。

后,梁军副厅长代表省住建厅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全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和监督人员为强化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杜绝重大工程质量事故所做的 杰出贡献。再次肯定了我省在完善工程建设质量法规体系、强化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监管、创新转变监管模式和创建结构优质工程四个方面的突出工作。最后强调各 地建设主管部门和监督机构要继续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注重理念,顶层设计,全面实行监督管理工作标准化;要加快监督和检测信息化建设步伐,通过 政府部门“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充分带动企业信息化建设,对进展缓慢的机构多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严格落实量化考核与信用评价制度,加大工程建设 各方责任主体违法违规成本,督促落实质量责任;要转变监督方式,强化抽查和巡查联动机制,建立内部抽查制度,并对工程建设各方质量主体施工资料的留存进行 抽查,要有可追溯性;要充分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增强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工程质量监督,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