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管信息平台通过住建部科技成果评估
时间:2015-03-17 撰稿人: 点击数:

    201531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由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和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管信息平台》科技成果评估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郝力副主任担任了本次评审会主任并主持了本次科技成果评估会,中国建筑业协会质量监督分会、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材料装备处、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等单位的专家参加此次评估。

 

会上,专家们认真审阅了申报资料,听取了技术研究报告,并观看了软件功能演示。经过评估委员会全体委员认真研究讨论,一致认为:

 

1、提供的技术文件齐全,符合评估要求。

 

2、《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管信息平台》以国家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太原市法律法规性文件为依据,以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职责和工作流程为基准,应用多项物联网何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开发,满足了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管工作要求。

 

3、《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管信息平台》采集了太原市在建工程项目的主要质量相关信息,利用ABC分类法、正态分布等数据分析和概率模型,对单位工程质量隐患、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控制变化趋势和施工质量控制变化趋势做出分析及预警,为差异化质量监管提供技术支持。

 

4、建设工程质量监管信息平台采用RFID、二维码、GPS定位等技术。研发了施工现场监督巡查何见证取样等功能,实现了施工现场质量监督和管理数据的采集和上传,提高了质量监管的时效性和客观性。

 

5、建设工程质量监管信息平台已在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管领域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于社会效益。

 

    综上所述,建设工程质量监管信息平台系统设计先进合理,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具有推广应用价值。最后评估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评估。

 

IMG_20150317_090123_副本.jpg

 

IMG_20150317_090123_副本.jpg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