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智慧工地”2016年工作启动会召开
时间:2016-03-24 撰稿人: 点击数:

         2016年3月10~11日,由中国联通主办的“智慧工地”2016年工作启动会在浙江绍兴召开,来自中国联通全国各主要负责人、住建部信息中心、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管智慧化与技术标准编制组的专家等共70人参加会议。

10日上午,参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智慧工地样板工程,随后由中国联通作了智慧工地工作报告。据悉,智慧工地可以实时对施工全过程进行监督,实现区域联网、分级监管等功能,各级监管部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都可通过监控屏幕、台式电脑、4G/3G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不同终端远程查看施工现场情况,提升了在建工地安全防范、管理水平和文明规范施工水平,大大提高了安全监管部门的工作效率,有效解决人力、物力不足导致的监管难题,及时发现安全质量隐患。
10日下午,住建部信息中心标准处处长米文忠对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管智慧化与技术标准进了标准介绍,中国联通的有关专家和负责人对相关的“互联网+住建”、智慧工地产品及支撑体系、定向流量视频产品、免流量休闲阅读包产品进行了专题讲解。
11日上午,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管智慧化与技术标准专家组成员对该标准进行深入解读和研讨,北京广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玉芳、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俭等作为标准编制组专家代表作了发言并演示了相关系统。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智慧工地.png 

标准编制组专家黄俭发言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