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6-11-10 撰稿人: 点击数:

 2016113日至4日,以“创新·共享”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01.png

此次大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牵头,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系统管理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举办。

在开幕式上,大会首次发布了《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报告(2016)》,梳理了城乡规划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城市综合管理、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工程建设与运营维护等领域的信息化应用现状,对信息化通用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情况进行总结归纳,并就未来建设行业信息化技术发展方向及趋势进行展望。

本届大会设置了一个主论坛(高峰论坛)和九个分论坛,分别是:“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市长高峰论坛”、“大数据与智慧城市论坛”、“智慧建造与智慧工地论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论坛”、“智慧水务信息技术与应用论坛”、“智慧时空论坛/智慧城市关键技术与应用论坛”、“智慧型‘数字城管’暨社会综合管理与服务论坛”、"互联网+’公众服务论坛”、“智慧管廊信息技术与应用论坛”、“信息网络安全高层论坛”。

其中,智慧水务信息技术与应用论坛就智慧水务规划与设计、运行与管理、技术标准规范、关键技术应用和集成、网络信息安全及行业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为了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指导下成立了《智慧水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02.png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技术与设备博览会”,50多家国内外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展示了智慧城市建设最新成果和解决方案。

05.png

届智慧城市大会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果,探讨; “十三五”期间智慧城市发展趋势、模式和建设目标;研讨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及产业政策;聚焦信息化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新态势;关注“互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对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智慧城市建设惠及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04.png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