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新快报》关于我司“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监管综合信息平台”的报导
时间:2012-01-06 撰稿人:admin 点击数:

 

 来源:新快报    2012-01-05
http://news.xkb.com.cn/guangzhou/2012/0105/178656.html


广州今年有1万套保障房上市 经适房三千多套

■新快报记者 谢蔓 
去年,广州共有8.9万套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今年这批海量的保障房中将有约1万套上市交付使用。其中,公租房有6100多套,经济适用房有3400多套。
5个项目今年可交付使用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办获悉,目前广州市本级在建保障房项目有20个,建筑总面积近520万平方米,项目总体建设进展顺利,建成后可提供保障性住房约7.1万套,2012年预计有约1万套保障房交付使用(不含区和社会力量建设项目)。在今年交付使用的1万套保障房中,公租房有6100多套,经济适用房有3400多套。其中5个项目已经实体封顶,进行实体装修以及其他配套项目建设,包括同德A区、毛纺厂、广氮、珠吉等,预计今年将完工并交付使用。另有两个去年开工的项目:南方钢厂2期以及萝岗中心城区项目,正在进行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施工。
国内首个实施信息化管理
据了解,广州保障房建设使用了高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如为混凝土植入芯片、对项目的施工过程实行全程视频监控等,让商品住房项目也“望尘莫及”。据悉,广州保障房建设如此动用信息化管理的做法在全国尚属首个。
“通过混凝土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控,直接获得每一车、每一槽混凝土生产真实配比数据,并实时上传市质检站,确保生产实际配比与设计配比一致,杜绝混凝土生产出现偷工减料现象;在混凝土试块中植入RFID芯片,实现混凝土试块在制作、运送和检测过程中的全程追踪,确保试件的真实性和检测报告的有效性。”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张强表示,下一步将研究进一步完善质量监管平台系统,将检测管理逐步扩大到其它重要材料,确保保障房的工程质量。
市住房保障办还开发了保障房项目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利用视频和网络对龙归城保障房示范小区、芳和花园等保障房项目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全天候监控,确保保障房项目施工过程始终处于受监控状态,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另外,广州保障房建设项目将实施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和保修回访制度。交付使用的保障房在保修期内出现质量问题,由施工单位成立专项维修小组即时负责维修。保修期结束时,施工单位组织全面回访,根据发现的问题进行维修。
1月4日至12日微博征民意
有建议请@广州市国土房管局
新快报讯 记者 谢蔓 报道 你对广州的保障房政策有何建议?对房地产市场监管、物业管理等方面有何建言?在广州市“两会”期间,市民可以通过发微博与市国土房管局直接交流。从1月4日至12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将在官方微博上推出系列“微问政”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就所关心的问题参与讨论。
重点讨论住房保障等问题
据悉,本次“微问政”将在广州“两会”期间向广大网民征集系列密切关系民生的意见和建议,重点讨论住房保障、节约集约用地、房地产市场监管、物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市国土房管局表示,自2011年12月19日市国土房管局官方微博正式开通后,有很多市民通过微博反映问题,此次“微问政”就是主动征集难点、焦点问题,开辟多一个听取问题、解决问题的渠道。市国土房管局局长李俊夫表示:“微言大义,服务民生。微博作为网络时代连接政府和民众的新渠道、大桥梁,必须用好用实。”
122名通讯员24小时在线
据了解,市国土房管局官方微博开通至今,所发微博转发和评论日益增多,民众提问从物业管理到房屋测绘面积都有涉及。为更好回复民众诉求,该局在微博正式开通的首日,市国土房管局即由局领导亲自率队赴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组织专场招聘会,引进了7名熟悉新闻传媒、综合能力较强的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作为专职人员,和该局宣教处的相关人员共同组成了122人的“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微博运营团队,并且一周7天、每天24小时在线答复民众提问。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