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广东建设报》地下工程实现电子预警
时间:2013-04-16 撰稿人: 点击数:

 

来源:《广东建设报》 2013-04-12

http://www.ycwb.com/epaper/gdjsb/html/2013-04/12/content_1566296.htm  

 

     广东建设报讯  为加强地下工程和深基坑安全监测工作,保障施工安全,广州市建委组织开发了“地下工程和深基坑安全监测信息管理系统”,日前顺利试运行。据介绍,这套系统在国内还是首创。目前,全市已有5个工程正在试用该管理系统。

 

  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介绍,地下工程及深基坑监测内容包括支护结构监测及周边环境监测。与之前人工上报数据相比,这套系统可以实现监测数据的自动采集、实时传输,并建立信息管理平台,通过数据分析,形成各类变化曲线和图形,使监测成果“形象化”。由于这套系统实现了检测数据自动采集,并利用无线传输技术或网络传输方式实现实时传输功能,减少人为因素对监测数据的干扰。  据悉,地下工程和深基坑安全监测信息管理预警系统由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研发而成。

 

  地下工程或深基坑工程报警状态分为预警、报警和控制三种报警形态。正常为绿灯、超过预警值为橙色、超过报警值为黄色、超过控制值为红灯。对于达到橙灯、黄灯、红灯,管理系统将自动以短信形式预警或报警通知各责任主体单位、安全监督机构或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今后,如果有工程出现险情,报警短信可能直接就发到主管领导的手机上,避免因为层层上报而耽误时间。”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