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中国江苏网》无锡混凝土生产线将装“黑匣子”采集信息实时监测
时间:2013-06-09 撰稿人: 点击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6-6

 网址:http://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3/06/06/017549291.shtml  

    中国江苏网66日讯 锡城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生产线上将统一装上“黑匣子”。记者5日在无锡市建设局采访时了解到,只要在预拌混凝土企业的生产线上安装数据自动采集装置(俗称“黑匣子”),就能将拌楼混凝土的真实配合比和主要原材料用量实时传送至建设工程质量监管部门的相关服务器,确保质量和数据的真实性。监管人员也可以通过系统,远程实时监控各企业混凝土生产质量。预计,“黑匣子”7月上旬安装到位,并投入试运行。  

  众所周知,“黑匣子”就是飞行数据记录仪,它是一种将飞机飞行的情况储存下来的仪器,当以后需要了解飞行情况时,可以通过重放设备把它们放出来。此次预拌混凝土生产线上的“黑匣子”,实际上就是自动采集在混凝土生产过程中,用了多少水泥、石子、黄沙、水、外加剂等原材料的数据装置。“这个新型装置将对各预拌混凝土企业每一条生产线上混凝土生产配合比信息、原材料计量、搅拌方量、搅拌时间、卸料车号等生产信息自动采集,并实时上传到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服务器,监管部门可以通过系统,远程监控各企业混凝土生产质量控制状况。”无锡市质监站许站长对记者说。 

  目前,无锡市建设局正对“预拌混凝土质量动态监管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工程由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在710日之前必须安装完成预拌混凝土生产数据自动采集装置,8月底前完成系统试运行,91日开始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应向施工现场提供新版“预拌混凝土出厂质量证明书”。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