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信息时报》广州工地质量安全或每天自动评分
时间:2013-08-26 撰稿人: 点击数:

 

广州:工地质量安全或每天自动评分

 

来源:大洋新闻  信息时报

网址:http://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3-08/23/content_2365221.htm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万宇 实习生 张婉宜)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建委官网上了解到,广州拟建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自动评分系统,系统建立后,将自动采集工程项目现场的质量安全数据,实现自动评分,并每天在广州市建委网站上公布。即日起至830日,如有意见可向市建委质安处反映。

据了解,广州市在20118月已经建立施工和监理企业诚信综合评价体系。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工程安全文明管理等方面都要接受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打分。按要求,施工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诚信综合评价排名在300名以后的,劳务分包企业排名在100名以后的,监理企业排名在50名以后的,不能成为财政性投资项目占主导地位的建设工程的预选承包商。

昨日,市建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调整建筑施工和监理企业诚信综合评价体系暨建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现场诚信评价自动评分系统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记者从征求意见稿中了解到,市建委将依托现有的“监督管理系统”、“混凝土追踪系统”、“深基坑和地下工程监测信息预警系统”、“建筑起重设备实时监控系统”,还有新开发的“现场指纹考勤及GPS定位系统”等子系统运行。各评价标准会在每日18时至24时自动计算各工程项目质量安全诚信评价分数,汇总计算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评价得分并提供给广州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广州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将对总分进行排名,在广州城乡建设网站和广州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网站上每天公布前一天的排名及得分。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