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广州日报》混凝土植芯片监管工程质量
时间:2015-06-30 撰稿人: 点击数:

 来源: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5-06/25/content_2955447.htm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杜娟)今后,当每车混凝土到工地后,就会在现场制作的混凝土试块中植入唯一编码的芯片,将芯片信息扫描上传到广州市混凝土质量追踪和动态监管系统,只需点击一下鼠标,混凝土的标号、强度一目了然。昨日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规章《广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

  市法制办主任吴明场介绍,《办法》要求,广州将发挥信息化技术监管建筑材料的作用,将采用自主研发运行的混凝土质量追踪和动态监管系统、混凝土试件植入芯片技术等信息化技术。“混凝土试件植入芯片是强制性要求,如果不植入芯片,这一批次的混凝土不能纳入验收,同时在验收时这个项目不能纳入诚信加分。”市住建委工作人员补充。

  同时,《办法》提出,建立包括工程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承诺、质量终身责任信息档案管理、质量终身责任追究的项目质量责任制度,要求工程项目开工前,建设五方项目负责人签署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