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人民网》广州全市年内启动“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
时间:2015-01-09 撰稿人: 点击数:

 

广州全市年内启动“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

2015年01月08日16:26    来源:人民网

http://gd.people.com.cn/n/2015/0108/c123932-23489722.html

人民网广州1月8日电(杨杰利 穗建)本网从广州市建委获悉,2015年广州将通过建立全市建设工程“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在一张GIS地图上实现对全市所有在建工地一体化的信息化监管。任何安全隐患的出现都将引发实时报警,可大大提高建设工程的监管效率。

据介绍,通过广州市建设工程“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监管部门能在远程第一时间监控工地的动态,调取事发时的视频等相关资料。从其中的地下工程及深基坑安全监测预警系统、高支模监测警报系统和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测系统,可以自动采集相关的监测数据和信息并实时传输,及时进行预警和报警,避免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外,该系统还拥有混凝土质量追踪和动态监管功能,可以动态查看工程混凝土配合比、异常情况、外观、坍落度等情况,了解工程质量状况。

未来系统将向公众部分开放,市民可以登录系统界面,查看每个在建工地的施工许可证、夜间施工许可等信息。

附:“一张图”都能看到什么

采集基础数据:包括工程基本信息以及施工许可证、各方责任主体及责任承诺书、初步设计审查、施工图纸审查备案、节能设计审查备案等。

展示形象进度:包括工程形象进度数据、分部验收数据和安全评价数据。

查询夜间施工许可信息:包括施工开始、结束日期、施工内容等台账内容,动态了解和查询工程夜间时间及内容情况。

查看工地现场状况:实时查看施工现场各视频采集器上传的监控视频图像

掌握现场施工安全状况:自动采集相关的监测数据和信息并实时传输,及时进行预警和报警。

加强质量监管:采集工程生产数据、形象进度数据、混凝土质量管理数据,以及采集相关检测数据,了解工程质量。

查看人员培训情况:查看五类施工人员参加质量、安全的培训记录。

查询绿色施工开展情况:采集工程项目的绿色施工价数据。

了解监督执法情况:采集施工过程中有关质量监督执法和安全监督执法数据。

扬尘噪音监测:实时查询施工现场扬尘噪声排放数据。

查询资金支付进度:根据已建立的“平安卡”系统,反映劳务人员的每月工资支付台账、累计支付额,动态了解工程资金状况。

反映奖惩情况:根据工程项目及单位的不规范行为、行政处罚和表彰情况,反映工程的奖惩情况。

展示诚信评价排名:采集项目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现场诚信评价自动评分系统中的排名。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