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广州日报》广州“一张图”管理工地
时间:2015-10-30 撰稿人: 点击数:

 

广州“一张图”管理工地

 

时间: 2015-08-13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址: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5-08/13/content_2988549.htm?test=1

 

 覆盖全市1938个工地 扰民等投诉100%处理

  广州日报 (记者李大林)家门口的建筑工程何时完工,夜间施工是否有许可证,施工造成的出行不便该向谁反映?通过一张图就能一目了然。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建委获悉,广州全市1938个在建楼宇、市政工地都已启用一张图数字化管理,每个工地在地图上都有对应位置,工地的动态信息实时更新。同时,建设工程一张图系统还推出了市民能够参与监督的手机APP,当市民发现施工问题,随手拍下照片上传系统,工程监督员就会立刻收到短信,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做到市民投诉100%有回应,施工问题24小时内处理。

  昨日上午,市民梁先生路过珠江新城位于冼村路的哥弟公司总部工地时,发现在人行隧道口附近有一堆沙石和青砖堆在人行道上,阻碍了行人通行。由于梁先生之前看到了可以通过手机拍图反馈施工信息,于是他就把阻碍交通的沙石、砖块拍照,上传到一张图系统,看究竟能不能清理掉。

  梁先生上传照片的同时,该工地监督员手机便收到一条短信。监督员通过与施工方负责人沟通了解到,这些沙石和砖土并非该工地所有。在监督员的协调下,最终由哥弟总部施工方派出工人将这些余料搬离人行道。昨日下午,梁先生反映的沙石堵路的情况得以解决。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