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大洋网》手握“一张图” 分分钟可监督全市工地
时间:2015-10-30 撰稿人: 点击数:

来源:大洋网    2015-07-24 10:20  

 

 

网址:http://news.dayoo.com/guangzhou/201507/24/139995_42702846.htm

 

 

手握“一张图” 分分钟可监督全市工地

 市民在手机上安装“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便可通过随手拍来监督全市在建工程项目。

 


■市民发现工地违规情况可以随手拍,再通过“一张图”系统上传反映问题。市住建委供图

昨日,广州市住建委发布了建设工程“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方便市民参与监督全市工程文明施工。市民只要在手机上安装该系统,就能够在一张地图上查询到全市两千多个在建工程项目。市民发现工地问题通过随手拍上传系统,系统将迅速派相关监管人员到现场督促整改。

广州市住建委表示,为实现广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信息化监管目标,该局建立了建设工程“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在一张GIS地图上,实现全市两千多个在建工程项目的一体化监管。为充分发挥系统的应用效能,市住建委同步开发了系统手机版(公众版)。据介绍,建设工程“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可以实现公众对建设程项目简介、现场图片、BIM图、工程概况、夜间施工和诚信评价6个模块的公开查询。市民发现的不文明施工问题,可以随手拍照,再通过系统的“现场图片”模块,上传发现工地问题的照片。系统接到市民上传的图片信息后,将自动发送通知短信到工地上的监督员,监督员在规定的时限,将问题整改的照片或其他情况说明反馈到“现场图片”模块,回复上传“问题照片”的市民。

据悉,系统中对城市建设管理按照部门职能分工是清晰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属于建设部门管理范畴,占道挖掘项目属于交通部门和城管部门管理范畴(其中交通部门审批占用机动车道挖掘项目,城管部门负责审批人行道挖掘项目),水务工程属于水务部门管理范畴,园林绿化工程属于林园部门管理范畴,电力工程由供电部门自行监管,“烂尾楼”和“烂尾地块”由属地负责日常管理。

市住建委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文明施工管理监督的宣传力度,争取在城市管理上创建新机制、新模式,实现广州城建工作监督全民齐参与的局面。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