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广东建设报》清远市区工程全面使用混凝土质量动态监管系统
时间: 撰稿人: 点击数:

 时间 2015-12-18    来源:广东建设报

网址:http://www.ycwb.com/ePaper/gdjsb/html/2015-12/18/content_882712.htm?div=-1 

混凝土试件须植入芯片

 广东建设报讯  1215日,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发出《关于市区受监工程全面使用清远市混凝土质量追踪和动态监管系统和混凝土试件植入芯片的通知》,要求市区全面使用监管系统和混凝土试件植入芯片。

  今后,通过混凝土试件中植入的芯片,将芯片信息扫描上传到清远市混凝土质量追踪动态监管系统,只需点击一下鼠标,混凝土试件的取样、制作、送样、检测情况将一目了然。

  纳入日常监督管理范围

  《通知》要求,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将监管系统和混凝土试件植入芯片纳入日常监督和管理工作范围,加强对有关责任单位的监督和指导,严格控制建设工程混凝土质量。

   《通知》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职责内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应及时准确地将生产信息上传到监管系统,并在交接验收时提交在监管系统上打印的出 厂单给施工单位。而施工单位应将出厂单作为工程验收档案资料,验收单位在工程验收时核查上述出厂单。施工单位在监理单位见证下现场取样制作混凝土标准和同 条件试件,并提供芯片。

  监理单位充分发挥监理作用,见证混凝土试件的取样和制作,在混凝土试件中植入芯片并及时向监管系统录入预拌混凝土使用信息,没有委托监理单位的工程,由建设单位完成相关信息的录入。

  混凝土质量检测单位釆用读卡器收样,自动釆集混凝土试件芯片信息,及时准确地向监管系统上传混凝土质量检测信息,并对芯片使用异常情况进行记录。

  未植入芯片试件视为无效

  据了解,自20132月以来,清远市混凝土质量追踪和动态监管系统逐步在清远市区推广使用,有效促进了预拌混凝土生产和施工质量监督和管理工作。作为监管系统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混凝土试件植入芯片也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根据《清远市商品混凝土质量监督管理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在混凝土试件中植入芯片,釆用电子码标识技术全过程追踪混凝土试件的取样、制作、送样、检测情况,防止混凝土试件调包,保证混凝土试件的真实性,提高建筑工程的质量。

  根据《通知》,混凝土质量检测单位于2016215日起对没有植入芯片的混凝土试件不予收样。而未植入混凝土芯片的试件作为无效试件,不能作为项目工程竣工验收资料。

  《通知》还要求,监督管理部门同时对该项目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相关人员记录不良行为,定期对混凝土芯片使用异常情况予以公布;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和建筑业协会做好混凝土质量监管系统及混凝土试件植入芯片的宣传和使用指导工作。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