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银川日报》2017年银川智慧城市工作部署
时间:2017-04-28 撰稿人: 点击数:

  经过近3年的建设,银川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形成了享誉全球的智慧城市“银川模式”。

在全市上下紧锣密鼓开展“建设之春”工作中,2月13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银川智慧城市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深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徐广国强调,今年要继续在智慧城市建设上再审视、再认识、再谋划、再定位、再发展,构建全新的智慧城市生态链,更加突出便民、利民、为民、惠民,把这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利民工程抓实抓好,让生活更美好。
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不久以后,银川人民的生活将是这样的:早晨上班不再匆匆忙忙,轻轻一点手机APP,就知道要坐的那路公交车行驶在什么地方、几点几分会到家门口;身体不舒服,社区全科医生就能进行基本筛查,并通过远程医疗系统对接医院会诊,预约挂号;足不出户,点开APP“刷脸”就能认证自己的信息,网上办理业务,证件快递到家;用水质量如何,安装在小区的即时检测系统随时告知;在建工程项目质量如何,点开APP就可查看……“智慧银川”正在进行时,一切围绕市民的幸福与发展需求。
经过近3年的建设,银川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形成了享誉全球的智慧城市“银川模式”。银川市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前不久投入运行的银川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暨“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通过系统整合、资源整合实现了智慧平台的应急指挥、社会治理、便民服务。1月3日,中国政府网官方微信发布《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银川市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受到通报表扬。
会议上,徐广国全面听取了银川智慧城市建设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徐广国指出,银川智慧城市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与时俱进抓创新,对智慧城市再审视、再认识、再谋划、再定位、再发展,继续完善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城市“银川模式”,构建全新的智慧城市生态链,推动产业升级,取得实实在在的崭新成果,成为智慧城市领域的领军者。
徐广国强调,要制定要计划,倒排工期推进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产业加快发展。重点要抓好智慧产业、智慧社区、智慧政务、智慧医疗、互联网医院等方面,在政策、标准、体系、专家支撑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更加突出便民、利民、为民、惠民,整合资源、资金、平台,统领城市建设发展,把这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利民工程抓实抓好,让生活更美好。他还就今年智慧城市建设的有关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政协主席、滨河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凯,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副市长郭柏春等参加会议,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