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预拌混凝土检测监管服务系统”顺利通过住建部科技成果评估


发布于2021-05-11

  
      2021年5月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中心在北京召开“长沙市预拌混凝土检测监管服务系统”科技成果评估会。该系统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
 




 

图一、二:项目科技成果评估会现场
 

  评估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技术研究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观看了软件功能演示,经质询与讨论,形成以下评估意见:

  该系统基于互联网+平台,综合应用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等多项信息技术,具备企业管理、工程管理、见证管理、检测管理等功能,满足主管部门对预拌混凝土生产、工地现场见证取样、实验室检测的监督管理工作的要求,实现了混凝土质量全过程追溯,进一步保证了工程建设质量。

  该系统采用了芯片作为混凝土试块的信息载体,用于混凝土试块身份标识,实现过程动态追踪;采用实名认证、人脸活体识别、试验样品破型抓拍等方式,确保了混凝土试块样品和数据真实。

  该系统已在长沙市工程建设质量监管领域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评估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系统在工程建设预拌混凝土质量监管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推广应用价值,同意通过评估。

  长沙市预拌混凝土检测监管服务系统依托信息化手段,打通了原材料供应商、混凝土生产单位、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和住建行政主管部门的信息孤岛,建立了覆盖混凝土试配、生产、运输、使用、养护及检测等全过程的质量追溯机制和监管链条,显著提高了混凝土质量管理水平。
 


 

  祝贺“长沙市预拌混凝土检测监管服务系统”顺利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成果评估,为预拌混凝土检测监管服务系统在全国的推广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