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模板支撑系统监测信息管理技术标准》第三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于2021-12-21

  
       2021年12月12日,由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编的《高大模板支撑系统监测信息管理技术标准》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广州三寓宾馆召开。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施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申月红、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所长常乐、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俭以及编制组成员共计20余家单位40人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施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申月红介绍了参会领导和代表,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俭代表主编单位发表讲话。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周有衡主持开展了标准征求意见讨论稿内容的讨论,各位专家、代表纷纷就各项标准内容发表意见。
 


 

  近几年来,模板坍塌事故发生频率之高、数量之多、影响之大,事故也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已将模板坍塌作为重大危险源进行识别和控制。
 

  传统的监测方法覆盖面不全,监测的技术参数失缺,难以对高支模体系整体情况做全面检查。而且数据的采集、计算主要依靠检测人员的主观判断,存在人为误差,无法连续记录施工期间数据,缺乏足够的数据积累。
 

  《高大模板支撑系统监测信息管理技术标准》的应用,不但能有效地减少高支模安全事故发生,减少生命和财产的损失,同时,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可应用监测系统进行预压试验、及时在浇筑前发现高支模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该标准能有效地预防高支模安全事故的发生,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从而对高支模现场安全管理产生积极的作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社会效益。
 

  《高大模板支撑系统监测信息管理技术标准》标准的编制将进一步规范高大模板支撑系统监测的技术。《高大模板支撑系统监测信息管理技术标准》第三次工作会议后,形成标准的征求意见稿,标准编制将于2022年完成。标准的实施将促进高大模板安全监测技术的标准化和高效化,为建筑施工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最后,会议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施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申月红的总结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