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程检测数字化转型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于2022-06-29

  由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指导,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主办、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广州市检测数字化转型交流会”于2022年6月24日在广州三寓宾馆隆重召开。

  会议由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黄俭主持并致开幕词。广东省有色工业建筑质量检测站有限公司、广东建粤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广东惠和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广州市花都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室、广州开发区建设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广州市建筑材料工程研究所有限公司、广州市广检建设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广东真正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广州裕恒工程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广州诚安路桥检测有限公司、广州市科杰建筑材料检测有限公司、广东荣骏建设工程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铁诚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广州市市政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广州增城正源建设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番禺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建准检测广东科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荔湾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等近30家检测单位近60位行业专家出席会议。

  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秘书长吴明鑫为本次检测数字化转型交流会作领导致辞。2022年,是“十四五”计划的开元之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第五篇提到,以“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强调“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当前检测行业正面临利用数字技术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全链条改造的关键变革期数字化转型也是传统产业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的必由之路。同时,他希望各检测机构能结合自身能力提升需求,统筹规划,科学实施,抓住数字化转型的机遇,早日实现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和软件)检测管理创业部研发经理陈小毛为与会嘉宾代表分享了《智慧检测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工程检测行业的数字化现状,存在着数字化程度低、数采集质量差、数据对接难度高、数据利用能力弱等关键问题,陈小毛经理提出了“实现工程检测实验室活动数字化管理与运维,确保检测结果的正确性和可靠性”的数字化转型目标。三和软件的新检测业务管理信息系统通过“两个产品维度、五类场景实践、四个基础平台、一个技术底座”的组成框架,可协助工程检测机构实现工程检测行业在生产、经营、服务、资源、体系的全面数字化。

  三和软件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张兵为与会嘉宾代表分享了《中台理论与实践》。张兵总监介绍了中台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种理念和路线,可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后台提供的基础能力保障前台的灵活性和敏捷性,形成“大中台,小前台”的效果。三和软件新检测业务管理信息系统的中台架构注重数据沉淀,实施业务敏捷、研发敏捷、组织敏捷,推动企业数字化建设。新检测系统通过业务中台、数据中台以及技术中台的建设,即可实现业务高效交付、核心业务保持稳定、商业机会精准挖掘的目标。

  三和软件检测管理创业部产品经理陈燕青为与会嘉宾代表分享了《基于现有系统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实践》。会上陈燕青经理演示了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网上自助服务平台,并详细介绍了服务管理、检测生产业务、经营管理、资源管理、体系管理、移动办公应用、决策与管控等系统模块,全面展示了三和软件在工程检测管理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

  三和软件检测管理创业部总经理张先稳为与会嘉宾代表分享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信用评价服务平台》。该平台基于互联网+服务,利用区块链、数据集成及边缘处理等技术,以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信用评价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构建信用评价体系及管理模型,综合协同中建协、指导委员会、各级专家、推荐单位及检测机构等参与各方,通过企业管理、专家管理、省级信用评价、AAA级信用评价、不良行为管理,实现全国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信用评价的信息化管理及线上交互、各方行为管控,为全国工程检测机构的信用评级提供高效服务。

  会议最后,由与会的嘉宾进行现场交流。广东真正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少波、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主任助理王超文、广东荣骏建设工程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质安部部长钟玉华、广东裕恒工程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海龙、广州诚安路桥检测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于颖等嘉宾代表在会上进行发言,并对工程检测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表达了心得体会。

会议在全体嘉宾代表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三和软件作为工程检测信息化的先驱,未来将在建筑行业检测数字化领域的进行更深入的研究。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建筑业,为建立诚信体系、数据安全共享、提高协同效率,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区块链等新一代数字化技术优化工程检测业务数字解决方案,为建筑产业链的建设、企业和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有力支撑。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