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据底座 启动数字转型——三和软件携手珠江装修启动业务协同中台


发布于2022-09-01

  2022年8月26日,广州珠江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珠江装修总部举行了业务协同中台建设项目的启动会。珠江装修总经理陈舟、三和软件董事长黄俭为代表的双方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及珠江装修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会。会议由珠江装修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卜继斌主持。三和软件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张兵,施工管理事业部总经理何建锋及商务、技术团队出席会议。

 

 

  广州珠江装修工程有限公司,是珠江实业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最早的装修公司之一。珠江装修凭借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丰富的施工经验、严格的管理制度、精湛的施工工艺,为中国的建筑工程装饰装修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近年来,珠江装修致力于成为国家装饰装修行业的先锋、国家建筑产业互联网融合数字技术与先进精益建造理论方法的实践者,由“企业的信息化”到“信息化的企业”,再到“数字化的企业”,一直探索将数字化与管控思维、业务有机融合,以数字赋能,打造全新的建筑工程装饰装修行业新态势和基于建筑产业互联网的新型商业模式。

 

 

  启动会以汇报协同中台建设需求、建设方案和主要实施节点等内容拉开帷幕。珠江装修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就数字化业务应用场景、数据治理应用、系统的灵活性和先进性等问题,与三和软件项目团队展开了热烈的沟通探讨。

 

 

  珠江装修副总经理卜继斌就企业信息化转型和中台建设的思考进行了分享,动员珠江装修全体员工要积极结合自身工作需求和公司管理流程,积极参与到业务协同中台建设中。并对工作小组的各部门布置了相关工作,确保12月底,完成系统的上线运行。

  三和软件董事长黄俭表示,三和软件在建筑产业互联网建设有着二十多年的成功经验,将着力与珠江装修公司的业务发展与管理提升进行深度融合;通过研究装修行业的精益建造理论方法与前沿的数字技术(例如:区块链、BIM、大数据等技术),贯穿装饰装修工程项目全过程;融合装饰装修产业全要素(人、机、料、法、环,进度、成本、质量、安全),连接工程项目的全参与方,系统性地实现全产业链的资源优化配置,最大化提升生产效率,赋能产业链各方,共同引领装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将企业的重要资产—“企业数据”有效的赋能生产,为经营与管理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数据治理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三和软件近年来把“数字中台”作为公司的核心战略研究项目,并获得了广泛应用及显著效益;如最近两年已在黑龙江省住建厅一体化平台、长沙市住建局监督管理一体化平台、中建四局供应链平台等项目落地。本项目启动后,将企业数据围绕“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服务化,服务业务化”的目标,将珠江装修各业务线条的数据,通过数据中台归集、清洗、治理,最后标准化输出,并提供平台搜索引擎、数据报表、数据分析等功能,赋能新珠江装修的业务管控,提高企业生产利润。

  双方团队表示,通过为珠江装修搭建“珠江装修业务协同中台”及不断迭代进步,将前沿数字技术与实际场景结合,将推动促进区块链+装修、BIM+装修及大数据+装修在装饰装修行业的落地。并且,该平台采用新架构新技术,将是一个柔性的、可持续快速迭代的先进系统,为企业未来的信息化建设夯实扎实基础。

  会议最后,珠江装修公司总经理陈舟作总结指示:本次会议既是协同中台建设启动大会,也是贯彻落实珠江装修公司“十四五”规划对于数字化转型的一次工作部署大会。他强调要在中台建设中探索找准公司管理手段和管控模式的平衡点,既要关注提高生产一线的需求和效能,也要推动企业管理标准化主线建设。科学技术的迭代进步虽然为我们实现更宏大的目标提供了可能,但数字化建设并非一蹴而就,是可持续的、困难的、创新的、跨部门协同配合的系统工程。大家应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并保持适度的前瞻性,全员积极主动投入到中台项目建设中,共同推动珠江装修公司管理流程的优化再造,确保公司信息化提升目标的顺利实现。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