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茂名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的机器人上岗“搬砖”


发布于2021-01-18

  质量是工程建设的生命线,每个工作日,前往茂名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的送样检测人员络绎不绝。今年1月,该站新建成智能压力试验室、检测管理系统(SAAS版)服务平台并投入使用,混凝土抗压检测工作效率大幅提升,让送样检测的企业更省心和放心。


  近日,记者来到茂名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一探究竟。在智能化压力试验室里,“机器人”不停歇地“搬砖”做检测。对比传统试验室,这个新建成的试验室更秩序井然。据悉,该智能化压力试验室2021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该站成为全国首批建设工程领域采用智能测试系统进行试验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

 

2_q08NdmRibwEqLfwt1GWKgdZiccqv1Q.jpg

机器人在工作。

 

  据介绍,混凝土抗压试验工作量较大,采用人工扛试样试验模式,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检测数据的真实性容易受到委托单位的质疑。该站检测一科科长王刚告诉记者:“我们站非常重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工作的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这个试验室投入使用后,能够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可以24小时工作,确保检测数据的真实、公正、准确。”


  根据主管部门对全市检测机构统一管理的要求,今年该站还建立了检测管理系统(SAAS版)服务平台,为建设主管部门对检测机构实现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管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持。业内人士分析,茂名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实现了检测工作智能化和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全面提升检测站的工作效率、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满足了我市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3_ZfNudukeETh9ZnBgRlWAicaicmtrMQ.jpg


  在茂名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办事窗口,广东永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送样人林先生正在办理混凝土试块抗压强度检验委托手续,检测服务水平的提升让他直呼省心、放心,“以前的系统需要我们来到这边排队,现在我们可以通过网上的自助服务窗口,在网上先委托好所有的工程信息之后,来到委托窗口就可以直接打印标签贴到试块等样品上面,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


  除了委托检测手续变得简便之外,办事进展也更为透明,林先生向记者讲述,“通过网上自助服务窗口,能看到我们这个检测报告的状态是怎么样,显示可以打印报告的时候我们再过来打印,方便了许多。”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