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以信息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发布于2018-12-10
2018年12月7日,由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主办,广州一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广州中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以信息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广州市金颖大厦六楼会议厅隆重举行。
本次培训班是顺应广东省工程施工行业日益高涨的信息化需求而举办的,来自中建三局、中建七局、中铁二十二局、中铁二院、广东省建一、省安装、广州建筑股份、广州机施、广州总承包、汕头建安、电白股份、广东上城、河北建设等48家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建设单位的13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黄俭,原广东正升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聂策明,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世清,广州中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等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演讲。
会上,黄俭会长发表开班致辞,指出广东作为建筑业大省应更能体会建筑业已经由高速增长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目前建筑业仍处于具有农耕特征的中国建造1.0和具有工业化特征的中国建造2.0之间,“大而不强”是整个行业的现实,但经过这几年互联网技术的推广应用,具有智能化、数字化特征的中国建造3.0也已起步,我们应该抓住新一轮工程建设发展机遇,积极主动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信息化协会的使命就是要推进建筑业信息化,勉励大家一起拥抱互联网,迎接新时代。
1.jpg
黄俭会长作开幕致辞
原广东正升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聂策明就施工企业管理信息化做经验分享。聂总通过自己到施工企业的信息化管理经历,从纸张到电脑,从单机版到网络版的创新发展变化,生动形象的介绍了信息化应用在施工企业管理方面的心得和想法。重点展示如何通过制度化、模块化、流程化、节点化、责任化的信息化管理思路,为企业信息化建设踏上快车道提供了方法。聂总还阐述了施工企业信息化是一哥思想、业务管控为主线,及轻量级信息化建设等思路。
2.jpg
聂策明总经理讲解施工企业管理信息化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世清为与会学员介绍智慧工地平台并做现场演示,详细介绍了智慧工地平台的特色与功能。并介绍此款“智慧工地”平台除常规的扬尘噪声监测、视频监控、人员实名制管理、等功能化,还有识别未戴安全帽预警、地磅车吨数转换浇筑单位、Wifi安全教育、语音现场播报等智能化手段。此款“智慧工地”平台,在刚刚结束的国家住建部信息中心于重庆举办的施工现场技术标准宣贯会议上获得各地住建专家的一致认可,并被誉为“最创新又最接地气的智慧工地”平台。
3.jpg
陈世清经理介绍智慧工地管理信息化
广州中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就广州诚信评价信息系统的组成及要点作经验分享。邓总对诚信评价评分维度细项组成、质量安全平台的组成、质量安全得分要点、绿色施工得分要点这四大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介绍了诚信评分的计算公式、不良行为类别及扣分原因等。最后并与培训学员进行现场互动及提问答疑。
4.jpg
总经理讲解广州诚信评价信息系统
随着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的不断深入,从最初的信息化,到互联网+,到现在的智能化,发展趋势不可逆转,深处这个领域的从业单位、公司、个人都应紧跟这个趋势的发展。本次培训班,为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代表很好的解读了此趋势下政府对地方建筑业企业诚信评价的认知,并学习如何进行建筑业单位在诚信评价体系中加分项的争取及防止被扣分等。
以信息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结束!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