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程管理信息化高峰论坛及会员大会暨智慧工地观摩圆满成功


发布于2018-08-27
    由中国建筑业协会质量监督与检测分会、广东省建设工程安全检测和鉴定协会指导,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主办,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一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工程管理信息化高峰论坛及会员大会于2018年8月24至25日在维也纳酒店(广州萝岗万达广场店)隆重举行。
 1.jpg
    大会由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黄俭主持,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监督与检测分会杨玉江会长作大会致辞。来自北京标研科技发展中心、中国(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和鉴定协会、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广州市增城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的专家和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和专题报告。
2.jpg
 
3.jpg
    本届高峰论坛盛况空前,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新疆、辽宁、河北、四川、贵州、江苏、湖南、湖北、江西、山西、安徽、山东、海南、广东等17个省市200多家单位的300多位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围绕智慧建管、智慧工地、智慧检测等主题,专家演讲精彩纷呈,含金量高,长达8小时的专题报告,座无虚席。其中,来自北京标研科技发展中心的谭晓东研究员对《建筑工程检验检测机构的转型和转版》作专题报告,从政策、产业、技术、产能阐述建筑业的深度调整期已经来临,作为传统产业的建筑业尤其是工程检测机构应加快转型,化“危”为“机”,并以装配式建筑为例说明政策导向之下应加快研究装配式建筑质量检测的技术和方法,同时也对CNAS-CL01:2018和RB/T214-2018转版的核心要点作了高度总结和精彩解说。
4.jpg
 
5.jpg
    作为《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管信息系统技术标准JGJ/T434-2018》参编单位的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黄俭董事长,介绍了于2018年7月1日实施的《技术标准》编制背景和意义。强调用信息化手段对施工现场及过程中涉及到的人、机、料、法、环等全部要素的相关信息进行采集并有效管理与监督,并指出在这个信息化技术标准下进行智慧化管理施工工地,联动施工工地的预警防范措施,让信息化带动行动,让行动更智慧更便捷。
6.jpg
    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卢金赟工程师分享了《建设工程安全监管信息化应用案例》,通过“地下工程和深基坑安全监测预警系统”、“广州市高大模板实时监测管理平台”、“广州市起重机械监控系统”展开对建设工程三大危险源实时监测与预警管理,强调安全监管是建设工程管理的重中之重,同时还对广州市“一张图系统”作了详细介绍,一张图既可体现智慧工地现场的人员实名制、视频、扬尘噪声、三大危险源监测与预警、雾炮喷淋联动等项目,也实现了数据实时上传监管部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政企互动的智慧建管内容。
7.jpg
    广州市增城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王岸辉以增城区质量安全监督实际工作为例分享了《智慧工地在工程监督领域应用》的心得,通过移动端实现监督工作,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纳入流程化、节点化、责任化的管理,全面掌握工程状况及监督履职情况。
8.jpg
    8月25日,与会代表专家及技术人员前往萝岗及增城的智慧工地,观摩中建四局承建的云埔工业区YP-P1-1地块项目工程以及中建三局承建的产业大厦、孵化器项目工程。在中建四局云埔工业区观摩工地,了解智慧工地的现场自动监测及联动设备使用情况,体验通过移动端APP直接联动现场设备,实现危险源监测情况实时追踪,施工现场预警后改善措施实时触发的功能。
9.jpg
 
10.jpg
 
11.jpg
 
12.png
    在中建三局承建的产业大厦、孵化器项目工程施工现场,与会代表听取了由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行业监管事业部总经理彭润桃所做的智慧工地政企互动版系统介绍,对于通过移动APP端、PC端,工地现场三位一体监督执法有了更切实的体验。
13.jpg
 
14.jpg
    此次会议获得各与会代表高度赞誉,会场引导思考,引领建设工程信息化发展新风向,现场实景实操,加深理解。与会的众多单位,如检测单位、施工企业、住建监管部门,甲方企业都表示收获颇丰。
    与会观摩代表在观摩工地留影纪念,2018年工程管理信息化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15.jpg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