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工程质量监督与检测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新疆艺术中心项目工程观摩会圆满落幕


发布于2017-07-17
2017年7月7日,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由中建协工程建设质量监督与检测分会主办、新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与乌鲁木齐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协办、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度工程质量监督与检测工作经验交流会如期举行。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安徽、江西、河南、四川、湖南、湖北、广西、海南和广东等20多个省市150多家监督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前来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RTX截图未命名.png
中建协质量监督与检测分会杨玉江会长主持了会议,并对本次五届二次理事会的分会事宜做了工作汇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马继明站长作为东道主致辞,中国建筑业协会王铁宏会长作了重要讲话。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胡胜斌站长、山东省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总工办蒲锰主任先后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乌鲁木齐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郁利华站长就质监站与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住建部2016年度科技计划课题项目--互联网+工程质量监管系统的研发与应用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与经验分享。中建协质量监督与检测分会金德钧名誉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会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2017年7月8日,会议组织观摩参观了由新疆自治区文化厅建设、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负责施工的《新疆艺术中心智慧工地示范项目》。该工程是作为由乌鲁木齐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与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住建部2016年度科技计划课题项目--互联网+工程质量监管系统的试点工程。
该智慧工地示范项目是新疆自治区的文化地标性项目,依据原址建筑及周边重要公共建筑的特点,保留并强化了中轴对称,还原苏式风格的神韵,承接可贵的城市记忆,增填了新元素及外观品质感。方形的玻璃天顶,晶莹剔透的外观,绽放华彩,整座建筑为城市增添了艺术的光芒。建筑面积78291平方米,占地52960.85平方米;主体3层,局部5层,建筑高度为20.00米,单层30米高,建成后将成为乌鲁木齐市新地标。
图片2.png
图片3.png
新疆艺术中心智慧工地示范项目按照住建部《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管信息系统技术规程》统筹规划建设,项目包括一个综合平台,三类终端展示,十大系统应用,具有规模大、起点高、技术新、体验好、应用广的特点,涵盖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地现场视频监控管理、扬尘噪声”环保管理、深基坑安全监测管理、见证取样管理、建材质量检测管理、现场检测管理、项目施工管理、诚信管理等建筑工地管理内容。
图片4.png 
该智慧工地示范项目使用人脸识别考勤系统,员工“刷脸”才能进入工地,这是南通二建大力推广建筑务工人员实名制信息化管理的重要举措,此举大大提升了项目工地的劳务管理质量,借助该系统,工地出勤人员可实时显示在大屏幕公示牌和系统管理平台上,公司可以实时掌握人员上班情况。
图片5.png 
    混凝土质量监管体验区,新疆艺术中心智慧工地示范项目使用唯一编码芯片植入试块,芯片包含GPS定位功能和照片上传功能,能在网上定位到试块制作的位置,将芯片信息扫描上传到见证取样平台,准确反映试块制作到检测试压的全过程。通过混凝土试块植入芯片管理,确保了混凝土试块真实性和唯一性,防止在取样过程中发生替换或者其他造假的现象。利用信息和网络技术加强监管,使混凝土质量管理流程信息化、精确化、规范化。
图片6.png
    2017年度工程质量监督与检测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新疆艺术中心项目工程观摩会圆满结束!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