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互联网+工程管理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于2016-06-02

    2016年5月27-28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与监测分会指导、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主办的互联网+工程管理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市南沙区海力花园酒店胜利召开。
     随着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快速发展,传统的建设工程管理模式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转型升级机遇。本次会议吸引了全国十几个省市的建设行业专家和领导参加,主要有: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息中心、江苏省镇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工程质量监督站、河北省张家口市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新疆乌鲁木齐建筑业协会、乌鲁木齐预拌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吉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等全国11个省市,以及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质督站、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广州市市政园林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施工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中建四局、中建三局、广州市建筑集团、广东梁亮建筑、广东协强建设集团、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工程质量杂志社和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70多家单位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互联网+工程管理1.jpg 

黄俭会长主持会议


     27日上午的会议由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黄俭主持,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监督与检测分会杨玉江致开幕词。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大通结合由其主编的“互联网+模式下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信息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ISBN978-7-112-19026-3)专著作了专题报告,对互联网+的现状、特征和核心技术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建筑业与互联网的结合现状与前景进行了描述与展望,分别就建设工程管理各业务系统及综合应用系统进行详细研究探讨,并介绍了互联网背景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发展的方向和内容进行了阐述,该报告取得参会嘉宾的一致赞同和热烈掌声。

互联网+工程管理2.jpg

专题讲座



     随后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聂策明作了“互联网+工程管理应用研究与实践”、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息中心冉先进作了“互联网+建设行业管理”、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董松作了“互联网+工程检测应用研究与实践”、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张先稳作了“互联网+工程检测管理系统”的专题报告,会议气氛热烈。
     下午的会议分为两个专场进行研讨,分会场一主要进行互联网+模式下的施工企业管理信息化学术研讨,来自各建筑施工、监理企业的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分会场二主要进行互联网+模式下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学术研讨,来自各行政主管部门、检测机构、各行业协会的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28日,为便于各参会嘉宾及全国各省市的工程建设、施工、监理、检测、监测及行政主管部门交流信息化工作经验,学习观摩最新的互联网+工程管理创新应用成果,参会嘉宾对南沙自贸区互联网+工程管理应用示范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观摩和考察。
     本次会议成功为建设行业主管部门与工程参建各方的管理和技术人员搭建了一个信息交流与经验分享的沟通平台,各地相关行业资深专家深入交流,分享信息化改革与发展经验,推动了行业的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互联网+工程管理3.jpg

施工现场观摩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