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管信息系统技术规程》(征求意见稿)讨论及技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于2015-12-15

   2015年12月10日-12月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管信息系统技术规程》(征求意见稿)讨论及技术交流会在广州齐富大酒店召开,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主办,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协办。住建部信息中心米文忠处长、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信息处廖江陵处长、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工程质量安全处王大通处长等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北京、江苏、四川、广州、珠海、东莞、佛山、惠州、河源、肇庆等省市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机构负责人,中建四局、中天建设集团、广州市建筑集团、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等建筑施工企业代表、该《技术规程》的各编制单位代表等近120名领导、嘉宾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住建部信息中心米文忠处长主持,广东省住建厅廖江陵处长、广州市住建委王大通处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会议日程分为:《技术规程》介绍、技术交流、工地现场参观调研、《技术规程》编制讨论四个小节。
         12月10日上午,首先由米文忠处长做了“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管智慧化技术与标准介绍”的专题演讲。中国联通公司集客部狄晓靓经理做了“智慧工地解决方案”的专题介绍,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黄俭董事长做了“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工程一张图)信息系统”的专题介绍。随后,其他规程参编单位——上海创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友时代(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腾晖信息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天源迪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做了专题汇报。
         接着,米处长主持了技术交流活动,规程编制组的各主编和广东省建设领域的领导专家围绕《技术规程》的适用范围、主要内容、参数与指标的选取、规程的推广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工程质量安全处王大通处长首先发言,接着广东省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袁庆华主任、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廖集中站长、东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张平站长、惠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利路发站长、肇庆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蒋红斌站长、河源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邱伟明站长、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时亚弘 主任、北京市海淀区质量监督站付麓俊总工程师、同济大学关贤军博士导师纷纷发言。最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信息处廖江陵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廖处长充分肯定了《技术规程》编制工作的意义,并希望标准的编制工作要起点高、重点突出,能够对工地监管的信息化工作真正发挥指导作用。
        12月10日下午,与会嘉宾集中乘车赶赴广州市番禺现代信息服务业总部基地商业综合楼项目部参观调研数字化工地。现场参观了由广州市建筑集团、广州市工程总承包集团、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联通等单位联合建设的智慧建管示范项目应用情况,具体包括:深基坑安全监测监管、塔吊安全监测、升降机安全监测、工地视频监控、混凝土试块芯片植入、钢筋取样二维码标识、扬尘噪声监测等信息化应用。三和软件万普华副总经理在一张GIS地图上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示范项目工地各应用系统实时采集的数据和经过大数据分析后动态更新的企业诚信评分等情况,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对系统应用情况和实际效果都表示肯定和认同。
        12月11日,《技术规程》全体编制单位代表召开了《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管信息系统技术规程》(征求意见稿)编制工作会议。各主编结合广州市智慧工地现场参观考察的情况和本次技术交流会议上各位专家领导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对原有技术规程的范围、内容、章节和参数指标等进行了修改完善。
         最后,米文忠处长代表规程主编单位做了会议总结,并布置了后期的规程编制工作计划。
         会议圆满结束。

1.jpg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管信息系统技术规程》(征求意见稿)讨论及技术交流会 

2.jpg

     米文忠处长介绍会议内容及标准编制情况

 

3.jpg

中国联通公司集客部狄晓靓经理介绍智慧工地解决方案

 

 

4.jpg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黄俭董事长介绍智慧建管(工程一张图)系统

 

 

5.png

参观广州智慧建管示范工地现场-番禺信息港

 

 

6.jpg

 

参观广州智慧建管示范工地现场-工地升降机监控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管信息系统03.jpg

 参观广州智慧建管示范工地现场-三和软件万总介绍“工地一张图”应用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管信息系统02.png 

 

参观广州智慧建管示范工地现场-听取“工地一张图”应用汇报

 

工程施工现场监管信息系统01.jpg  

参观广州智慧建管示范工地现场-混凝土试块芯片植入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管信息系统.jpg  

参观广州智慧建管示范工地现场-广州检测中心何钦所长汇报深基坑监测应用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管信息系统.jpg  

参观广州智慧建管示范工地现场-深基坑监测无人值守应用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