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广州胜利召开


发布于2014-12-09
    2014年12月5日,为宣贯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总结各地先进成熟、安全可靠的工作经验和技术体系并加以推广,促进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工作,显著提高全国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在广州召开了“2014年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高峰论坛”。
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jpg
出席本次论坛会议的有来自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监督与检测分会、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检测管理总站、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河南省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总站、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息中心、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总站、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成都市建设施工安全监督站、南昌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南昌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株洲市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株洲市混凝土管理办公室、湘潭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镇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湛江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惠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茂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茂名市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佛山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肇庆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等全国多个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监督机构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广州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广州市天河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本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监督机构的领导和专家,还有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和鉴定协会、广州市建筑设备安装工程质量检测站、广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广州市恒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工程质量》杂志社、华南农业大学等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以及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北京软通云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龙腾五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蚁坊软件有限公司等信息技术企业的专家,共计10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信息化高峰论坛盛会。
论坛会议在上午九点十分正式开幕。
工程质量.jpg
首先,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黄俭会长代表本次论坛会议的主办单位致欢迎辞。黄会长对到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结合自己在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领域二十年的从业经历,围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的主题,就“关于工程质量安全信息化、关于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与信息化、关于信息化工作推进”等三个方面畅谈了认识和体会。
随后,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监督与检测分会杨玉江副会长做了重要讲话。杨会长就《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中关于加强工程质量检测监管的要求,详细介绍了中建协牵头起草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等级标准(征求意见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等政策文件编制过程,并对其中部分条款进行了解释和说明。最后,杨会长也寄语协会能够办得越来越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现代化的视角推动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在学术研讨环节,本次论坛特邀专家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聂策明主任、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工程处张俊胜科长、广州粤建三和软件有限公司鲍彪经理分别做了题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应用研究”、“广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平台的研究与实践”、“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一体化信息平台技术研讨”的专题技术报告。
工程质量安全管理.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张勇副站长、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张志强副主任、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信息中心时亚弘主任、《工程质量》杂志社申月红主编、华南农业大学朱同林教授等单位的专家领导纷纷发言,与在座的各位同行分享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方面的宝贵经验,并就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上午的论坛会议在热烈的学术讨论中落下帷幕。
下午,高峰论坛会议全体参会嘉宾集中乘车,前往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观摩了广州市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一体化信息平台项目。广州市检测中心有关负责人向与会嘉宾详细汇报了该项目建设的背景、研发的历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思路、项目的主要内容、项目的应用效果、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取得的经验教训等等。在项目应用观摩现场,宾主双方就该项目的研发与推广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通过上午的学术讲座,下午的观摩实践,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对于广州市在贯彻落实住建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工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广州市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一体化信息平台项目的研发与应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华灯初上,本次高峰论坛会议胜利闭幕。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