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广东省住建厅召开推进工程质量检测信息化管理座谈会
时间:2010-8-17 撰稿人:admin 点击数:

2010812下午,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厅办公楼10楼会议室召开了珠江三角洲地区各市推进工程质量检测信息化管理座谈会。会议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量安全监管处梁志华处长主持,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李新建总工程师、质量安全监管处李雨林副处长、赵航副主任科员、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总站马伟民副站长、以及珠三角地区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市汇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我省工程质量检测信息化管理的指导意见》(粤建质函[2010]274号)的工作情况。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质量安全处黄文瓒副调研员汇报了广州市在推进工程质量检测信息化工作方面的进展:作为全省的样板,广州市已建立质量检测监管平台并在今年初实施了对3家重点检测单位的数据实时上传监管,目前已上传十几万组检测数据,运行情况良好,为顺利推进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广州市已正式出台新的《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要求全市所有检测机构十月一日前接入市监管平台,否则不得承接检测业务。之后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惠州、中山、江门和肇庆等八市的建设主管部门领导也各自汇报了其工作进展情况,其中深圳、珠海、佛山等市进展较快,均开展了前期调研工作并与三和软件公司多次沟通,已基本确定系统建设方案和实施计划,确保在年内完成系统的建设工作并正式启用。

我司黄俭董事长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向在场的领导汇报了省级监管平台的研发工作情况,同时结合省级监管平台和市级监管平台的DEMO系统进行了讲解,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解答。

最后由省厅李总作了总结发言,李总指出推进工程质量检测信息化是省厅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也是省厅领导布置质量安全监管处今年主抓的两项核心工作之一,要求各地市高度重视,以广州为榜样,加快推进,确保年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下图:黄俭董事长在汇报全省监管系统的规划和省级监管平台的研发情况
黄俭汇报图.JPG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