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管理专业委员会在三和软件召开数字化转型专题研讨会


发布于2023-08-07

  7月31日,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管理专业委员会一行三十余人,在三和软件公司举办“施工管理数字化转型”专题研讨会。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建筑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在新基建的浪潮下,以智能建造技术为建造方式、以数字化推动全面转型、以绿色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发展新时代正在来临。2021年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发布《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数字化“十四五”规划》 ,规划重点强调发展建筑产业互联网,大力推动建筑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持大型龙头骨干企业构建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提供跨界产业资源整合,数字技术与共性业务支撑服务,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数字化管理及企业数字化转型。

  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管理专委会”),近年更以“创新管理”、“数字化管理”作为主要发展与研究方向。本次“施工管理数字化转型”研讨会,聚焦分享施工领域与建筑的信息化与数字化、聚焦质量安全的创新管理以及互联网+物资管理的案例与经验。出席的领导有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倪光乐博士,常务副主任委员彭炎华、周泽均、陶乐、聂策明、符吉新,以及副秘书长陈瑛、王琳等人。

  三和软件黄俭董事长对管理专委会的领导以及来宾致以热烈的欢迎。黄俭董事长指出,国家正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建筑产业互联网,三和软件近年抓住数字化发展和数字经济潮流大势,在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做了许多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果。我们希望在管理专委会各位专家的指引下,一起把握“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契机,推动施工领域的转型与提质增效。

  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广州筑保科技董事长聂策明会上演示了全新开发的施工管理系统,分享了施工企业的现实管理痛点,通过以项目为线,以数据流转施工管理全过程,为企业经营及各岗位现场管理提供了快捷方便的信息化工具,并逐步实现企业的数据资产沉淀。

  中建四局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数字化运营中心周锦洪总经理作了《中建四局建筑物资供应链数字化的探索与实践》的精彩报告。中建四局依托多年物资供应链信息化管理经验,积极推动物资供应链的数字化创新,以建筑物资为中心,打造中建四局首个互联网功能的供应链平台“精采云” ,拥有云采、云商、云库、云链、云租五朵云的子平台,搭建招采管理、建材电商、资源共享、订单管理、建材销售租赁五大场景布局,是一个让产业互联,更为开放共赢的数字化平台。周总诚邀各位施工企业与中建四局深入交流,强强联合、精诚合作。

  广州筑保科技黄平总经理做了《基于数字化技术的工程保险平台》,通过分享建设设计的广州住建局IDI(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平台的建设历程,介绍最新法律法规,全国推进IDI方兴未艾;通过保险兜底,为参建各方的质量安全保驾护航,对企业的质量管控提供全新的管理价值。

  三和软件施工管理事业部何建锋总经理作了《智慧建造与智慧工地实践分享》报告。通过分享服务客户的实际案例,多维度分析智慧建造实施过程中的阻碍,从公司战略与落地实施不同环节、不同阶段作了解决之道的探讨。

  三和软件创新研究院周有衡院长出席了会议,并邀请与会嘉宾参加今年10月份在广州举行的、由三和软件协办的中国智慧城市论坛。会上,三和软件还以AI主持人导播的视频形式,介绍了《施工管理系统》《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两个新产品。

  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倪光乐博士最后对会议作了总结。倪博士指出,这次“施工管理数字化转型”专题研讨会的汇报及热烈探讨非常有意义,为施工管理的创新与数字化提供了大量的实践路径分享。倪博士盛赞了三和软件一直以来在建筑领域的专业钻研与对行业的巨大贡献;管理专委会将继续围绕信息化管理和创新管理,深入研究扩大交流,与各施工企业共同提升广东省土木建筑行业的管理水平。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