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高支模实时监测警报系统技术规程》(送审稿)审查会顺利召开


发布于2023-10-19

  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信息系统技术2023年10月15日,由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建筑工程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编,广州广检建设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建设工程监测中心、武汉中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单位参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高支模实时监测警报系统技术规程》(送审稿)(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在广州市金山大厦召开。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施工专业委员会相关领导、标准审查专家、编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施工专业委员会申月红秘书长主持会议。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俭作领导致辞。会议组成立了以中国建筑集团信息中心教授级高工杨富春为组长、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向东为副组长、湖北华祥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朱小华、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方大勇、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鲁传恒、广东惠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彪为组员的审查专家组,住建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高级建筑师郭保宁作为协会特派专家出席本次审查会。审查专家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背景、主要技术内容的介绍,并对《标准》内容进行逐条审查。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俭、国家建筑工程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部长常乐、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长何钦代表编制组对审查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审查专家认为《规程》编制符合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送审资料齐全,符合审查要求。《规程》编制组经过广泛调研和试验,总结工程实践经验,提出了高支模安全监测信息管理系统的监测技术、数据采集和处理、监测信息管理平台及运维管理的技术要求,《规程》的编制对提升高支模工程安全监测信息化管理水平、规范安全监测信息管理、实现及时预警具有指导意义。《规程》创新采用边缘计算技术对数据进行近端处理,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高支模监测管理水平,保障高支模施工安全。《规程》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填补了国内高支模监测管理领域的空白,总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审查专家一致同意《规程》通过审查。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