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广东建设报》工程管理模式迎升级机遇
时间:2016-06-06 撰稿人: 点击数:

工程管理模式迎升级机遇

广州举行“互联网+工程管理学术研讨会”

 来源:广东建设报  2016-06-03  http://ep.ycwb.com/epaper/gdjs/html/2016-06/03/content_54976.htm#article
    广东建设报讯 近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与监测分会指导、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主办的互联网+工程管理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市南沙举行。
    随着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快速发展,传统的建设工程管理模式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转型升级机遇。本次会议吸引了全国10多个省市的建设行业专家和领导,以及70多家企业约150人参加。
    会议由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黄俭主持,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监督与检测分会杨玉江致开幕词。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大通结合由其主编的“互联网+模式下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信息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 社,ISBN978-7-112-19026-3)专著作了专题报告,对互联网+的现状、特征和核心技术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建筑业与互联网的结合现状与前 景进行了描述与展望,分别就建设工程管理各业务系统及综合应用系统进行详细研究探讨,并介绍了互联网背景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发展的方向和内容进行了阐述,报告得到参会者的赞同。
    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聂策明所作的“互联网+工程管理应用研究与实践”、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息中心冉先 进的 “互联网+建设行业管理”、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董松的“互联网+工程检测应用研究与实践”以及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张先稳的“互联 网+工程检测管理系统”的专题报告,各具影响力。
    下午的会议分为两个专场进行研讨,来自建筑施工、监理企业的嘉宾进行了“互联网+模式下的施工企业管理信息化”专题的讨论和交流;来自行政主管部门、检测机构、各行业协会的嘉宾就“互联网+模式下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次日,与会嘉宾对南沙自贸区互联网+工程管理应用示范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观摩和考察。(建讯)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