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中国建设报》广州地下工程安全监测系统正式上线
时间:2013-04-15 撰稿人: 点击数:

 

来源:中国建设报     2013-04-12      

 

 

http://www.chinajsb.cn/bz/content/2013-04/12/content_89399.htm

  

 

 本报讯 记者蔡鹏举 通讯员刘相宇报道 一套旨在实时动态监管的地下工程和深基坑安全监测信息管理系统日前在广州市正式投入应用。目前,5个建设工程试点运行良好。据了解,该系统将在广州全市推广应用,以助力行业管理、规范监测作业、提高监管效能。

据负责设计、研发和管理的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的聂策明介绍,该系统是通过改进监测仪器设备,实现监测数据的自动采集、实时传输,并建立信息管理平台,通过数据分析,形成各类变化曲线和图形,使监测成果形象化,实现动态管理;按照标准、规范对超标结果进行预警和报警,及时以短信的形式将报警结果发给相关建设方及安全监督机构或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使监测结果反馈更具时效性,以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达到防灾减灾的目的。该系统的应用,是从被动监管变为主动监管。聂策明说,以前数据采集,都是通过纸质文件一级级上报,现在通过实时采集、实时传输、实时报警的监控手段,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据介绍,该系统摒弃了数据传输软件,通过专用的数据传输系统对不同项目的监测原始数据进行接收并实时上传至监控平台。这既提高了监测效率,又杜绝了监测数据造假行为,还减少了人为因素对监测数据的干扰。

 蔡鹏举 刘相宇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