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列表
《羊城晚报》地下工程隐患有短信预警
时间:2014-02-07 撰稿人: 点击数:

 来源:《羊城晚报》

http://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4-01/22/content_354597.htm?div=-1 

 

为防范地下“挖掘”造成塌陷,广州启用“安全阀”

地下工程隐患有短信预警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吕楠芳,通讯员穗建、陈君报道: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建委获悉,该部门组织开发的“地下工程和深基坑安全监测信息管理系统”近日顺利通过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持召开的科技成果鉴定。

  广州曾因地下工程或挖掘深基坑造成的塌陷发生过数次事故,去年1月底,广州康王南路地铁工程突发塌陷,地铁六号线文化公园站附近的康王南路与杉木栏路交接处突发塌陷。为避免类似事故重演,广州市建委组织开发了“地下工程和深基坑安全监测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监测数据的自动采集、实时传输,并建立信息管理平台,通过数据分析,形成各类变化曲线和图形,使监测成果“形象化”。该系统实现了对全市地下工程及基坑工程的信息管理、实现了对基坑的支护结构及周边环境监测数据的自动采集、实时传输、自动预警功能,保证了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如果有工程出现险情,报警短信可直接就发到主管领导的手机上。目前该地下工程和深基坑安全监测信息管理系统已在深基坑监测监管中投入使用,并逐步在建筑工地推广使用。


会员下载  网站地图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 广州粤建三和软件 粤ICP备05009745号